风铃子

风铃子传递互联网正能量!

周鸿祎暗讽李彦宏:用“轻应用”误导用户

奇虎360昨日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,在随后的财报会议上,奇虎360 CEO周鸿祎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,暗讽李彦宏,称百度提出的“轻应用”是误导用户。

周鸿祎表示,轻应用的概念已经炒了很久,对于网页应用程序和原生应用程序,用户并不关注什么样的APP,关键是是APP给用户什么样更好的体验。并表示,不管是网页应用还是原生应用,我们都应该解决一个问题,就是如何让用户更容易地搜到应用。而“轻应用”认为只有网页应用才更容易被搜索到的观点,是在误导用户。

对此问题,周鸿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,他认为不管是网页应用还是原生应用,都需要很容易被搜到。

同时,周鸿祎还表示,在手机游戏分发领域,借助应用市场来推广仍然是主流,而通过网页和轻应用来推广暂时还很难成气候。

上周,百度召开了“百度世界大会”,推出了“轻应用”,宣称无需下载,可智能分发。而此消息一出,360则宣称百度抄袭他们,表示,360在更早些时候就已经推出了轻应用。

昨日,奇虎发布财报,数据显示,奇虎360第二季度营收为1.52亿美元,同比增长108%;净利润达3300万美元,同比增长372%。近日,受财报利好消息影响,奇虎股价盘中一度突破80美元大关,市值超过百亿美元。

本文由“风铃子”整理发布。

评论